山田羽仁男

Less is more.

20180102

一月一日,初雪早了三天。

少女伫立在灯火通明的火车站中,盯着月台上的跑马灯,她大口换着气,彷彿想要让胸膛塞满整个季度的寒冷般,双肺吸饱了空气,又将它们尽数呼出。一阵阵的白雾从她朱唇中窜出,略带温暖的水气随着少女的鼻息消散在空中。

少女双唇微开,露出不太整齐的牙齿,和小小的、淡粉色的舌头。她黑色的髮丝卡在她红色的围巾裡,在一吸一吐间,她包满御寒衣物的胸口随着换气上下起伏,怕冷的双手放进口袋寻求温暖,不知怎麽的,少女突然抬头,凝视着飘着雪的天空,从天而降的雪片印入眼帘,白色的细雪落在她的睫毛上,她眨了眨眼,望着夜空,轻呼了一口气。

火车已经迟了五分钟,照理讲火车是不应该迟到的,不过今天是特别的一天,也许火车来迟些才是理所当然。

月台的人渐渐多了起来,杂沓的脚步声与嬉闹声融入四周的冷空气中,这般鼓譟似乎驱散了些寒冷,少女没有将头低下,继续专注地凝视着飘满白雪的天空。这时突然起了阵微风,吹着少女的髮丝扫过她的双颊,双颊与鼻子冻的泛红,与透白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。风变得愈发强劲,远处月台也传来了火车急使过轨道的轰隆巨响,声音瞬间压盖过四周人群的喧哗,少女闻声回头,在将视线从天空移动到火车上时,突然瞥见了对面月台一眼。

「咦、你也在这吗?」

随着雾气吐出了这句话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山田羽仁男 | Powered by LOFTER